路德维希•Mozart

这里维希,你好。晋江@吻莽

【幸村BG】织梦人与梦旅人02

序章 前文。

*长篇,幸村BG,偶有柳和仁王,可以算是立海大的乙女向吧。

*关于文学,电影,艺术,音乐,海岸和少年的遐想。

*正常女主,第一人称视角,欢迎代入。

时间线:立海三年级升入高一



————第二章—————


来立海后方知,大千世界,无奇不有。

 

先不算网球部那几个动不动打穿铁网的人,哪怕是家电维修社这样不起眼的社团,你也丝毫不用怀疑,社长必然是获过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的人。

 

学小提琴的人不少,又是在人人都“身怀绝技”的立海,竞争不会不激烈。人忙起来,便没时间思考那些儿女情长之事。

 

乐团考核的必选曲目是贝多芬第七交响曲,自选曲目,我挑了一首巴赫的赋格作品。

 

巴赫的曲子听起来不难,对基本功的要求却很高,选的人不会多。所以只要能诠释得精巧,或许比一些单纯的炫技曲目更胜一筹也说不准。

 

 

考核那日我起了个大早,在征得和子的同意后,用弱音器在宿舍阳台上小心翼翼地练习了一会儿。即使如此,这一天下来还是心突突地跳。

等待不是什么长情的告白,而是世界上最煎熬的事情。

 

“风见桑,今天放学去看网球部比赛吗?”

 

前桌栗原绘子是个热心的女孩,开学一周,因为国中不再此的缘故,我仍有些认生, 多亏了她四处介绍我认识新的人。

 

因着这份直率,她从不遮遮掩掩对那些少年的爱慕,有空便往那跑。她摄影技术极高,很擅长抓拍运动的人像,留下了不少立海网球部稀有照片。

据说还有姑娘私下购买,这倒是可以发展成一桩事业。我心想。

 

“改天吧,栗原桑,今天我要去面试。”

“哦哦好的,我看你有点紧张,加油哦。”

 

萍水之交,莫名地感动。

 

虽是紧张,真到了考核反而平静下来,演奏发挥得还算正常。

 

评委排成一列,都是高年级的前辈。

 

我心觉中间那人眼熟,却一时想不起来是谁。直到旁边的学姐叫他“渡边”,这才想起来,那是渡边悠斗,立海管弦乐团的指挥,算是在关东地区有些名气,是上过杂志的人。

 

所以为什么要来这个学校啊。我暗暗腹诽。

 

说起来,他的眼睛和幸村有几分相像,此刻正盯着我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

最左边的一个学姐问道:

 

“我看过你的简历,考过ABDSM(注1)是吧?有乐团或者四重奏经验吗?”

 

“是的,我拿了专业级的初级文凭。乐团和四重奏都有过,不过乐团是单纯的弦乐团,以往学校小,凑不齐学管乐的人。”

 

“如果可以选择,你希望乐团演出谁的作品?”

 

渡边突然开口。

 

我犹豫片刻,几个名字在脑海中浮现,从那些可能是“正确”答案的名字前掠过,最终归结为一句轻轻的——

 

“勃拉姆斯。”

 

“有理由吗?”

 

“这也在考核范围内吗?这涉及一些个人隐私问题。”

 

我歪了歪头。

 

对面宽容一笑,说,只是顺口问问,你的演出很精彩,等待考核的通知。

 

 

走出乐团,才刚松了口气,便听到不远处网球部胜过平日的喧闹。球场外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,我提着琴盒,在人海里看到栗原踮起脚尖,艰难地拍摄着。

 

抓了个人问,原来今天是立海网球部的正选选拔赛。

这倒是巧了。

看来有机会目睹一场革//命。

 

就在我驻足的片刻,四下突然爆发出振聋发聩的欢呼。

 

“Game over,6—0,幸村精市胜。”

 

在欢呼中,那颗好不容易随着面试结束,平复下来的心,突然再度跳动起来。我站在人群外围,仿佛亲眼目睹一场盛大的历史剧,那阵仗胜似拿破仑当年席卷欧洲大陆。

 

 

幸村披着外套走出球场,接过队友递来的毛巾,取下吸汗带,擦了擦那似乎并不存在的汗水。

 

在我的想象中,应当有不少姑娘围上去嘘寒问暖,可是没有一个人上前。欢呼声散尽后,人群突然坠入异样的沉寂。所有人都静静地注视他,走向那个属于他的王座。

 

他不动声色地扫视了四周一圈,目光竟迎着我的方向,短暂地停留下来。

 

我心下一惊,这才意识到,自己站在人群之外,唐突地背着一个琴盒,全然不像来看比赛的。

 

于是我干脆展颜一笑,用口型无声地对他说:

恭喜。

 

不知道在他的视线移开前,是否注意到我微小的动作——我那试图独立于人群的姿态。

 

只见幸村接过矿泉水,饮下三口,那从球场上带下来的压迫感,随着喉结的上下浮动几回,渐渐消退。他盖上矿泉水瓶,好像把那翻涌的情绪一同盖下去,随之浮上来的,是那富有亲和力的笑容:“谢谢大家的支持,时间不早了,还望大家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 

于是沉寂的人群再度骚动起来,在一片絮语之中渐渐散开。高三的前正选走到幸村身边,恭喜他再度担任网球部部长。

我混在散去的人群中,隐约听见他说——

 

“谢谢,不过我想这没什么值得赞誉的,这是我的职责,也是理所应当。”

 

——恍然一个瞬间,直觉让我确信,他听到了我的那句恭喜。这话就好像在对我这个闯入立海大的不速之客、这个不懂规矩的异邦人说。

 

到底是我自作聪明。

原来我不仅埋在人群里,甚至还不如那些群像知书达礼。

 

这一走神,抓着琴盒背带的手松了,琴盒侧偏过三十度,从侧袋里掉出一本练习曲集,接连几个脚印子踏过去,在封面上留下一轮一轮的污痕。

 

应该是刚才考完乐团,慌慌张张地没有拉好拉链。

 

我叹了口气,只得待人群走得差不多了,认命似的弯腰去捡那本不堪入目的谱子。

 

太狼狈了。

也不知道他看见了没有。

 

想抬手擦去封面的灰,却无从下手。无名一种悲愤从心底涌起,那根自开学以来一直绷紧的弦,几近断裂,被我强行稳住了阵脚。

 

“那个……这里还掉了一张。”

“诶?”

 

纸是一只皮肤黝黑的手递来的,那是乐团招新时的传单,被我顺手夹在书里。

 

“谢谢。”我点头道了谢,没留意是谁便闷声塞进侧袋里,紧紧拉上拉链。

 

是谁都无所谓。

现在我只想要我宿舍的床。
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释1:ABDSM,英皇音乐等级考,业余考级共八级(相当于国内的十级),考完后可以考专业级的初级文凭,高级文凭,院士文凭……国际上比较常见的考级制度。风见是初级文凭。


这章风见完全是期末季的我……谁都无所谓,只有我的床是爱我的……

以及村哥其实没有排外的意思,只是风见自己想得多了。

猜猜村哥看到风见手忙脚乱掉谱子了吗?

别踩谱子啊啊啊正版真的贵啊!!!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