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德维希•Mozart

这里维希,你好。晋江@吻莽

【幸村BG】织梦人与梦旅人01

*长篇,幸村BG,兼有柳和仁王,可以算是立海大的乙女向吧。

*关于文学,电影,艺术,音乐,海岸和少年的遐想。

*正常女主,第一人称视角,欢迎代入。

时间线:立海三年级升入高一

 

序章

 

我的国中在东京,升学却执意要去神奈川。

 

和父母磨了许久,好在立海大确是关东地区有名的百年老校,家里人不咸不淡留了句“你能考上就随便你”,也就任我去了。

 

立海高中部大多是通勤生,鲜有人住宿。宿舍是两人一间,和我一间的日下和子,是个内向的姑娘,是从国中部直升上来的,似乎那时开始就住宿了。

 

报道那日一早,学生会的人在楼下帮我们搬行李,我和和子一起大扫除了一遍,把床铺铺好,从行李里拿出熨烫好的校服挂到衣柜里,丢入薰衣草味的驱虫包——立海的春夏校服是黑色薄西装和同色短裙,白色长、短袖衬衫。

 

从宿舍的阳台上望去,可以看到真名濑海岸。

 

薄纱窗帘顺着海风沉浮,倚着门,心也似涌起阵阵浪来,有时那浪头陡然拍起,击落了海崖上一块礁石。

 

 

中午分班表贴出来了,趁着下午的通勤生还没有来报道,我决定先去看看。

 

一年(C)组,幸村精市。

 

我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名字。

 

目光落在上面无法移开。上上下下在这个班级里扫了三遍,没有发现我的名字。目光一斜,在左侧的那个班级里,找到了我的归宿。

一年(B)组。

一步之遥。

 

我安慰自己,至少不是(A)组和(F)组。

 

 

我尚未习惯新的环境,因而第二天醒得格外早。和子还没醒,从帘子内传来细细的呼吸声。

 

教室空无一人,按着座位表坐下,胶着的寂静,像果冻包裹着正中央的水果那样,包裹着我。只留鸟鸣和远处渐起的喧闹声,一句句细细地缝入脑内。

 

我就那样坐在座位上,凝视着面前一尘不染的墨绿色黑板。

 

不真实的梦感,好像在意识的深处不断坠落、坠落,最终跌回现实

——有人推门而入。

 

少年颀长的身影立在门口,单肩背着一只黑色的帆布包。因为眯着眼睛,看不清眼底多余的情绪。

他冲我点了点头,“早上好,风见桑。”

 

而后径直走向教室的后方。

 

“早。”

是谁?

 

“柳莲二,以后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那人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,报上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你也是,柳君。”

 

我心觉这个名字分外眼熟,却终是想不起来。

 

直到开学一周后,在课间女孩们的讨论里捕风捉影,终于像捉蜻蜓那样,把立海大国中网球部正选的名字和脸收进脑中。

 

说到底还是莽撞了。

喜欢了人家一年,连人家队友的名字都没记住。

不过那也是后话了。

 

开学后的一周比想象的忙碌。立海大文化课和社团两手都抓得紧,高一新生不仅要面对难度骤增的高中课程,还要递交各种社团或是学生会的申请表。

 

 

我决定申请立海的管弦乐团和电影研讨社。乐团一周后要进行面试,而电影社要递交一篇论文作为审核。

 

于是下午三点半放学后,准时奔进琴房练琴,再去图书馆把课后作业写完。而后去食堂吃饭,或是借宿舍楼的公用厨房做点简单的定食。

吃完后看书写论文或是做些教辅,九点半洗澡,十点半熄灯,一天便算过去了。

 

在日程本上写下一行行任务,再用不同颜色的笔一一划去,没有想象中的波涛惊澜,但确实是我真实的立海生活。

 

至于那个少年,和关于网球的热血,直到无比靠近时,才知道无限接近不等于相交。

更像是另一个世界的生活。

 

开学一周,唯一一次,在走廊上与幸村精市擦肩而过。

他面色温和,目光直率地迎着周围人的试探和絮语,好像一切都是惯常。

目光不经意落在我的脸上,也如常似的,浅浅一笑,便像是拨开云雾那样,匆匆走过。

 

那日柳莲二和我道早安,我在他的脸上,看到过同样的表情。

 

如果说网球部最初给我留下什么样的印象,那么我会说,他们每个人都一样。

都像风一样,吹过我的生活便没了踪迹和下落。

 

直到乐团考核的那天。

好像看一本小说时,上一秒在书里的人,下一秒突然出现在街角的公交车站前,带着具体的躯壳和独立于作者的人格。




《关于我冲着幸村去了立海结果竟然在好好学习这件事》

预告一下,本文最甜的不是幸村线,是柳线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