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德维希•Mozart

这里维希,你好。晋江@吻莽

【幸村BG】织梦人与梦旅人07

*长篇,幸村BG,偶有柳和仁王,可以算是立海大的乙女向吧。

*关于文学,电影,艺术,音乐,海岸和少年的遐想。

*正常女主,第一人称视角,欢迎代入。

时间线:立海三年级升入高一


前情提要:合集 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第七章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在我还上国中时,和学校乐团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组了个四重奏。有天,指导老师柏木兴冲冲地走进排练室,把一张医院的公益演奏邀请函,拍到我们面前的琴架上。


“怎么样?去锻炼锻炼?反正是给孩子们听,也不用有压力。每周一次,就当是练习了~”


事情便这样敲定下来。


我们选了些通俗易懂的曲目,例如莫扎特的室内乐,舒伯特的《鳟鱼》,和一些改编成四重奏的童谣。我是第一小提琴,要兼顾起拍的责任,初次表演时,未免有些紧张。


好在医院的孩子们都很热忱,围在身边安静地听,有时跟着节奏拍手。或许经历了多点的孩子,总会比一般的孩子长大得快些。体贴、听话,从来不是与生俱来,前者或许曾设身处地的经历痛苦,而后者,往往是暴怒的原生家庭里渐渐习得了苟且偷生的本领。


准备的曲子演奏完后,我们问孩子,有什么特别想听的吗?


这时候,一个属于少年人的,微带鼻音的声音从后方响起:“可以点勃拉姆斯的曲子吗?”


我抬头,望进一双漂亮的眼睛。他穿着浅绿色的病号服,外套随性地披在肩上。站在孩子后方,那笑容却像河里落了片叶子,水纹一圈圈漾开来。


我下意识攥紧了琴颈,却佯装镇定:“勃拉姆斯吗?可以,我们正好排练过一首。”


起拍的时候,我的心跳快得几乎要蹦出来,我努力将注意力放在曲谱上,每一个换把、揉弦都变得小心翼翼。



一曲毕,他依然站在后方,默默地鼓掌。没过多久,他的医生便唤他走了。


我承认,我是见色起意。


那种好看,不仅局限于外貌,就像是古希腊雕塑突然被赋予了生命,从博物馆里出逃,仿佛连同灵魂一同泛着月桂树的清香。

他身上有神祗的血统,和我们都不一样。


我向护士们打听,知道了他的名字。

幸村精市。


”幸村君原来网球打得很好,大家都觉得他有希望进军职业,可是……以后恐怕……“

大约天妒英才不假,好像宙斯不愿把火种分给人类似的,总要从过于完美的人身上,夺走些什么。


“立海大附属中学。”

国三那年,我在笔记本的扉页写上这一串字,用紫色的荧光笔划亮,好像他的眼睛,站在人群后方,向我望来。


一年之后。

我换上崭新的校服,墨绿色的百褶裙及膝,西装外套扣了三个口子,袖口轻轻挽到手肘处——这个动作让我自信。

气派的校门前,赫然是那一排曾经占据了我梦境的字——

立海大附属中学高等部。



不管怎么样,即使是立海大,作为应试教育下的学校,或许真正重要的,也不过是日历上那几个被红笔圈起又惶然写着“期中考试”的日期。

考前紧张兮兮地看了一晚上数学错题本,不停地写,以至于睡下的时候函数还在脑子里周期性地旋转着,一觉醒来,仿若未眠。


考下来感觉还不错,除了数学和物理。

我叹了口气,考完最后一门历史,从考场走出来,站在走廊上一边喝水一边平复心情。

和子从书包里翻出书,对填空的答案。

我凑过去瞄了一眼,发现幕府的那道大题一开始连时间线都定位错了。

“错了。”

我再次叹口气。

“幕府那道?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一开始也有点犹豫,不过后来仔细想想,确实是先……”

我无心听她多语,每次考完后,我总是很难像面对普通练习一样,冷静地分析。听着有些功利,可是一切都尘埃落定了,考后唯一重要的,似乎只有那张成绩条了。


“风见桑。”

正巧这时幸村从隔壁考场走出来,问我有没有看到柳。


“在里面。被一群人围着对答案,毕竟是标准答案嘛。”

我耸了耸肩。


“呵呵,确实是柳的作风。”幸村笑了,转而问我考得怎么样。

“数学。”我歪了歪头,他便心领神会。

“确实有些难,除了难题,基础题也藏了很多陷阱。”

“幸村君说这话的时候,应该都识别出来那些陷阱了吧?”

“不是哦,我第二道就错了。”

哦,懂了,就错了第二道,其他都对了。我暗自在心里说道。


正聊着天,“标准答案”终于走出来了,他们和我道过别,就向网球部的方向走出去。


“真是大忙人啊。”


虽然每天看着都在打网球,可是除了网球之外的事情,也丝毫没有松懈啊。打着全国级的比赛,谈电影,谈艺术,同时轻轻松松考个偏差值80 。


“我说过,我们和他们不是一类人吧。”

和子等他们的背影逐渐缩成一个黑点,才缓缓开口。


“他们成绩很好吧?”

“可不是,柳君常年年级前十,幸村君也是年级前三十,听说只有化学差了点。”


我抿了抿嘴。


可是啊。

我想成为那样的人。



上午考完,下午的社团照常。这或许就是立海大“文化课和社团两手抓”的秘诀吧。

又名双倍压榨学生。


准备考试期间我练琴的时间大大缩短,于是赶忙趁着午休跑去琴房临时抱了一会儿佛脚。下午排练的时候,果然因为大家都疏忽了练习,渡边难得黑着脸,一排一排抽查。我最后得到一个“音准不错,看起来有练过,但节奏不稳定”的评价。

还算不错吧,比起副首席被劈头盖脸一顿嘲讽。


“你们立海的社团都是这个画风吗?”我小声问身边的学姐。

“胜者为王嘛。一般的指挥我们根本不放在眼里,上次来了个外校的临时顶替,就活生生被气走了。可这毕竟是渡边。哦还有宫野部长,她本身的技术也是全国水平的。”


— —胜者为王。

于是我握着那张明晃晃写着79名的成绩单,微不可查地攥紧了手。

日下和子是56名,果然她自嘲的普通,并不掩盖勤奋的事实。

柳是班级第一,正在讲台上分享学习方法,我吹着窗边的风,再度感到那种被边缘化的无力感。


是的,没人会嘲笑你,没人会打击你,校风严谨如立海,鲜有暴力性质的欺凌事件,也几乎不会有低劣的人身攻击。可是啊。

这种感觉,比在泥潭里孤芳自赏还糟透了。

不是我不够好,而是身边的人都太好了。以至于我彻底地明白,我根本不重要。

做反派有什么不好的?至少不是跑龙套的配角。

我垂下眼帘,深吸一口气,把那张数学卷子展开又折起,终于还是收进了文件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插播风见与幸村的相遇~

风见:我emo了呀

风见的人设新鲜出炉啦!

  谢谢我的朋友~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