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德维希•Mozart

这里维希,你好。晋江@吻莽

【幸村BG】织梦人与梦旅人05

前情提要:第一章 


网王乙女向,主幸村,兼柳和仁王,高中设定。


第五章


松田老师有事先离开了,只有我和柳莲二沉默地穿梭在报刊杂志里,像一条流水线那样,从柳莲二手里接过装订好的杂志,归档在相应的书架上。

“竟然有1970年的报刊呀。”

等待柳的间隙,我随身翻了翻那份杂志。

“有什么新奇发现?”

柳抱着一叠报刊走到我身边,扬了扬眉。


“没什么。媒体的用词还真是几十年来没变过,同样的夸张。不过1970年竟然举办过世博会呢。嗯……美国馆展出了阿波罗计划带回来的月球石头……嗯,我记得阿波罗登月是在……”

“1969。就是前一年。”

“不愧是柳君呢。总觉得很浪漫呢,登月什么的。还有这个,你看……”我勾起手指轻轻扣了扣,“在松下馆进行展示的时间胶囊。时间胶囊是将当时的各种物品合在一起,分为相同的两个埋在大阪城公园内。其中一个预定在5000年后的6970年开封。另外一个为了确认内装物体的状态,预备在2000年以后每隔100年开封一次。6970年,那个时候不知道神奈川还在不在,有没有淹没在海平面之下呢。”


“数据显示,照这个趋势下去,根本用不了那么多年。比起这个,风见桑,虽然不是很重,但是我觉得好像抱这叠杂志抱了一个世纪呢。”

“啊,抱歉抱歉,不小心看的太出神了。”

我忙手忙脚地去接,一个没稳住,书零零散散掉了一地,有几本径直砸在柳莲二脚上,他吃痛地闷哼一声。


得罪立海参谋的下场是?

我不得而知,回过神来,我已经蹲下来开始捡书了。


“这真是出乎意料,看来我得加强对小概率事件的重视程度了。”

听着他这么说,我抬起头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
柳好高啊。

我蹲在地上,迎着他俯视下来的目光。两侧皆是耸立的书架,身后几米开外是墙,他挡在我身前,遮住晌午时分从前方射来的光线。

我不自觉抱紧了怀里的书。


只见他也蹲下来,从我手里抽走书,顺手放进一旁的书架,并向我伸出手。

“走吧,要上课了。”

我借力站起来,有些恍惚。

 今天是……怎么了?


很久以后我才知道,柳球场上看着清冷,其实私下几乎对谁都好。据说国中时候还每天早上去接早训老是迟到的学弟上学什么的,总感觉,不像是幸村会做的出来的事。

幸村的话,大概会笑眯眯地对学弟说,哎呀,每迟到一秒,就用一圈跑步换吧。

不过那也是后话了。


只是那天我根本没有时间细想写少女情怀,临近下午放学,整个手掌和部分手臂,突然红肿了起来,一阵阵地瘙痒。

我猜大概️是中午搬书时有些过敏,只戴了口罩却没有手套。

一放学便决定去校医室看看,恰巧在路上碰上了幸村。


幸村披着外套,正欲走进球场,和我打了个照面,突然视线瞥见我的手,诧异地停下脚步。


“这是怎么了?几天不见,怎么成这样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估计是尘螨过敏。”

“去看过医生了吗?”

“我正准备去看校医。”

“校医看不了这个,她最多给你配个感冒药和清理伤口。直接去医院吧,晚了皮肤科挂不到号。”

“啊,好……”我突然有些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体贴,陡然望进他眼里真诚的担忧,“那个……立海这边最近的医院是……?不好意思,我对神奈川这里不太熟悉。”

“这里走过去稍微有点远,我去帮你叫辆计程车吧,你先去门口等着。抱歉,不能陪你过去了。马上要部活了,作为部长我最好不要缺席。”

“客气了幸村君,你愿意帮我打车已经很感谢了。回头我把路费转给你。”

“不用,没关系的,这里过去也就一个起步费多一点。”


一路走过去,我才恍然想起国中时幸村的经历。自那以后,或许是和健康相关的事务,都会格外留心吧。不想再让这种事情,发生在自己,或身边的人上。



那天配完药回到宿舍,室友和子已经洗完澡,正躺在床上一边吃零食一边翻杂志。

“没事吧?晚饭帮你留在那了。”

“就是螨虫过敏,下次再也不去阅览室了。谢谢你,和子,我真的快饿疯了。”


一边撕开三明治的包装,我一边假装若无其事地问道,“和子,你是立海大附中直升上来的吧?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你应该,知道幸村精市吧?”

“我当然知道,怎么会有人不知道他呢?”

“我想问一下,不知道你了不了解,幸村君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,或者喜欢的东西吗?”

“幸村啊,我想想,似乎……啊,好像除了网球,还很爱画画吧。哦对了,还有园艺,他那时是美化委员,露天花园打理得很漂亮。”

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


“怎么?”她的视线从杂志上移开,有些游移地落在我身上,“我可忠告你,幸村是很抢手的。隔壁文艺委员,你肯定听说过,也算漂亮了吧,从国中盯到高中,还没搞定。”

“不是,你想什么呢。只是他今天帮我打了个车,我又不好直接拿现金给他,想送点回礼感谢一下。”


“他帮你打车?”

日下和子诧异地挑了挑眉,从上铺远远看着我,表情有些复杂。

“啊,这个说来话长,总之是想感谢他一下。”


当然,你想的,也确实是我所想。

“那话又说回来,和子,”我目光暗了暗,“你,也喜欢过他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jj更了以后一直忘搬过来。

幸村和柳谁更让你心动呢~

图书馆来自真人真事,一定要带手套,不过敏也会很痒!!!

评论(1)

热度(8)